close

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一名工安檢查員,昨收到自宜蘭寄來的恐嚇包裹,寫著:「你用筆咬人,我用牠(眼鏡蛇)咬死你!」他嚇得將包裹送至警局,警方拆開包裹赫見一尾具有劇毒的眼鏡蛇,他驚恐說:「我負責工地的安全檢查,可能因此得罪業者。」警方已調閱監視器、採集紙條上的指紋緝兇。

警方調查,被害陳姓男子(四十歲)家住新北市新店區,他在行政院勞委會勞動檢查處擔任工安檢查員,主要負責宜蘭、桃園縣楊梅、新北市五股等區域的工地安全檢查,昨天中午十二時許,他收到宅即便送來的一只紙箱,紙箱裡遭人「放蛇」恐嚇。

陳男告訴警方,紙箱上貼了一張電腦打字的紙條,寫著:「你害我沒辦法開工……你用筆咬人,我用牠咬死你!」他擔心生命有危險,不敢打開紙箱,為了避免紙箱上的跡證遭破壞,立即拿塑膠袋套住紙箱,再將紙箱搬到警局報案。

警方指出,紙箱內傳出「嘶!嘶!」的聲音,研判應該不是拆解就會立即爆炸的炸彈,鑑識人員拆開紙箱,再小心翼翼打開箱內的布袋,赫見一尾長約一百五十公分、珍貴稀有保育類的黑腹眼鏡蛇,眼鏡蛇探出頭吐信,噴毒液,所有人擔心被咬嚇得倒退三步,警方拍照採證後將蛇交給消防隊員處理。

陳男一臉驚恐供稱,他的生活單純,從來沒有與人結怨,不過他擔任工安檢查員,負責工地安全檢查,懷疑可能因此得罪了建設業者,懊惱說:「我這陣子經手的案子實在太多了,不知道是誰可能恐嚇我。」

警方在恐嚇紙條上採集到疑似歹徒的指紋,另追查發現,該恐嚇包裹自宜蘭縣五結鄉的一家便利商店寄出,已調閱該店的監視器畫面緝兇,將依恐嚇罪嫌緝捕涉案歹徒到案說明

對此律師張建鳴表示,歹徒在紙箱內放眼鏡蛇,並在箱子外貼恐嚇紙條,其行為已經危害陳男的生命、財產安全,可能觸犯恐嚇罪嫌,可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;若該歹徒沒有在紙箱外貼恐嚇紙條,陳男打開紙箱可能遭咬傷,歹徒則可能觸犯殺人或殺人未遂罪嫌,可處死刑、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dis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