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陸南京8月30日發生大客車遭挾持事件,警方事後說:「兩名人質安全解救」,當地媒體也說:「無人質受傷」。但事件出現戲劇性進展,1名在挾持中臉部受傷人質的家屬說,警方承認開槍誤傷。

人民網報導,受傷人質李全朝的岳父孫家銀指出:「當天我女兒打電話給我,說全朝出事了。我問怎麼回事,她說我女婿送小孩回家上學,路上遇到歹徒了,員警開槍打偏了。」

孫家銀進一步說,「接到女兒電話後趕到南京,員警對他解釋說,有幾個亡命之徒從杭州過來,警方接到命令去攔截,特警開槍誤傷了李全朝。」

不僅如此,李全朝的大姊夫馬傳科說,他到南京後,當地警方和他溝通,「員警說我小舅子是被誤傷的。」他臉上全是紗布,還有各種管子插著,眼睛周邊都是血紅的。

不過,孫家銀還無奈說,員警曾要求他和其女兒,不要接受記者採訪,「具體情況他們也不讓我們說。」

但是,這次挾持事件的解救過程中已引起大陸社會關注,一些市民和網友對於南京警方的處置頗有微詞,對於處置過程中的一些細節也提出了疑問。特別是,警方狙擊手2度開槍,才擊中劫匪,導致人質臉部受傷送醫,對於狙擊手失準提出諸多質疑。

中國政法大學法制新聞研究中心研究員陳傑人認為,確保人質安全、避免激怒嫌犯,是最起碼的要求,警方第一次開槍,沒有擊中劫匪,卻射到人質的臉部,是典型的失敗行動。

另外,為何得知消息70分鐘後才有警察出現?乘客未疏散下,卻有警員對車輛進行搜查?以及狙擊手隔著玻璃對劫匪開槍,是否合理?通通被外界質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dis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