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葉德嫻與劉德華(華仔)宛如母子的感情,隨著兩人再度合作《桃姐》並奪下威尼斯影后獎,成為影壇一則佳話。

華仔演藝圈地位崇高,也只有葉德嫻敢對他直言訓斥,有段時間華仔膽固醇偏高,大家認為他不應吃太多花生,葉德嫻便在片場當起「訓導主任」,一見華仔向花生伸手就喝止:「你又偷吃花生?知不知道自己身體有問題?」華仔便會乖乖聽話,場面活像家長訓斥小朋友。

華仔與葉德嫻的母子情早從電視劇《獵鷹》就開始,雖然不常見面,但親情猶在。葉德嫻說:「我挑朋友很嚴謹,最欣賞華仔孝順、有毅力、不拍馬屁。」有次拍戲空檔大家聊天,前輩李香琴到了,華仔並沒有立即彈起身來迎接,反而繼續聊天,但慢慢挪動位子起身,說:「琴姐,來,坐吧!」自然隨意的態度,讓葉德嫻在心底留下深刻印象。

《桃姐》講述一段溫馨主僕情,華仔飾演的少爺等到葉德嫻飾演的女傭桃姐年老,才懂得去關心她,葉德嫻也有感而發:「我有兩個媽咪,我由小媽所生,自小由大媽照顧,到十多歲時爸爸過世,我才搬回跟親生媽媽同住。」

「生母是個文盲,有次看到她在練習寫自己的名字和數字,我竟然取笑她的字寫得醜,還叫她不要再學,後來她真的放棄了,這件事我到現在也很後悔。」這是她一生的遺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dis31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